泱泱

全员 大刀预警 在修文,今明发

写这个故事时其实我很纠结,很少有cp给我一种时代无法摧毁的感觉,我潜意识觉得无论是十死无生的艰难境地也好,还是朝局的波云诡谲也罢,那群少年一定会扛过那个时代,迎来一段属于自己的,爱人的,朋友的美好岁月,好好终老,不在乎活得多么长久,可是要让他们活着享有自己的一生,我私心里这么祝愿,这么祝福,可是看看真实的史实,感恍然而害怕,认真想想,真的能如此么?

命运是个手握天下的掌权者,你肯给的,她不要,她要的,从来是你最舍不得给的,她把你最渴望的捧在手上,又随手揉乱,你挣扎,你抗拒,却只能听见她笑,所谓人生,十有九悲。

人常说来生,总是太胆小,既渴望着乱世艰难格局下无比珍贵的神仙爱情,却在生活里绝望自持,怪它如此平凡,殊不知,所求的都是当下境遇里最稀缺的东西,在那样艰难的时代里,活着过完一生或许是他们最想要的,他们想给的,是我们生来就得到的,有什么理由不去爱呢?

最近因为在想这种可能,睡眠一直不太好,今天下午下了场雨,泥土混合着雨水,那样的味道适合入眠,午睡难得很沉,哭着哭着就醒过来了,缓过来的时候,我已经忘记了为什么而伤心,可是却能记住这种伤心的感觉,很久都没有这种哭着醒来的时候,一边伤心,一边连伤心的理由都忘了,那些你曾经发誓要一辈子记得的东西,说忘也就这么忘了。

我问自己,是么?倘若如此,甘心么?于是我开始写下了这个故事。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66)